image001-2 - copie  

成功元素:『事前做好完善的準備,將腦中的雷達打開接納來自宇宙八方的豐碩靈感,原汁原味地將美的畫面擴大至眾人的腦海中。』

ON THE ROAD 1  

奪取了多次的世界級歐北美比賽的冠軍獎盃, Christophe Gaillet不單單成為了許多美髮人才的領導之光,也以原汁原味的風格持續在美髮業獲得更高一層的突破。

2006年至2010年Gaillet率領了French Haute Coiffure (法國最龐大的美髮集團) 至世界各地舉辦了多次的大師課程,有時也會與其他區域的LOREAL大使一起合作,像是Guylaine Martel, Patrick Emmanuel.  2014年三月份於英國AIPP大賽勇奪最佳前衛獎。

在第19屆於多倫多所舉辦的年度加拿大美髮師雜誌Mirror Awards,Christophe Gaillet成為了法系Loreal Professionel大使, 也在2014年AIPP Bologna波隆那國際總決賽得到最佳國際年度美髮大師獎。

除此之外Gailet也與眾名牌服裝設計師合作過,例如:Thierry Mugir, Nina Ricci, Paco Rabannes, Azzaro  還有Balenciaga, 無論是哪場秀,Gailet皆毫不放過任何於美髮造型上的經典細節。

_MG_2183  

Christophe Gailet的故事

在一個不經意的夏日打工,Christophe Gailet 第一次學會如何幫客人洗頭及做造型,當初的美好經驗至今仍留駐心底,在往後與客人接觸時總能產生一種莫名的熟悉及歸屬感。當他的旅行生涯開始後他也有機會去世界各地教導大師課程以及在美髮秀中演出。

他的足跡遍佈各地,並且從來不讓學生或者觀眾失望。而他的作品集也總能運用各種元素組合創造出精彩的結果,Gaillet形容:『我大多的作品集指標皆試圖展現出髮量蓬勃的、完美形體的、幾何形狀的和具有染髮色彩原理的。』

每一年Gailet會有幾次機會出現在世界各地的女性美髮雜誌裡,他不僅懂得欣賞女人那細緻的美好也將女人天生的自然美視為無價的珍寶。

CG AMAZONES 7.  

心酸苦學習談

Gaillet總共花了將近五年的時間在當地沙龍當學徒並獲得美髮學歷;其中有一半的時間在學校學習而另一半的時間在沙龍實習。當上設計師的自己不僅不斷地進修,同時也在NOMBREUXMASTER(法國的大師課程) 授課,與其他大師互動的過程也在他們身上學會了非常多新技巧…使Gaillet 不僅是剪裁造型大師,也精通染髮技巧。

在競賽中也能獲得許多不同的學習經驗,對包頭技術以及顏色技巧滾瓜爛熟的Gaillet與不同模特兒合作,以他們的臉型輪廓、五官和髮質等作為靈感來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造型。當問到Christophe是否可以分享一些事業中的巔峰時期,謙卑的他卻說:「我從來都沒有思考自己是否成功,同時也不覺得自己有多麼的成功,當我發覺到自己有進步的時候也都是經由他人的提醒,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告訴自己要有耐心。」一年中Gaillet會有三到四次與自己的團隊一同創作出各種不同主題的作品集。

MG_07「每一次的作品集我們都希望可以呈現出不同以往的獨有特色。我的作品風格大致可以形容成:精美優雅的、女性化的、甜美的、充滿力量的。創造新作品的過程總是困難重重並且有許多情況變數;有時候一個作品可以在靈感湧現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地完成;而有的時候一個作品會需要更多的思考才能完美執行。對我來說這一切都絕對不會像算數一樣有標準模式可循。」

工作過程最大的阻力多半在於預算,因為請一個好的model需要花費更多成本,但是Gaillet 說:「我用盡全力創作作品,但卻不能放在合適的model,那麼即便作品本身再怎麼完整,其成果也會瞬間瓦解。」

無論是表演台上的作品或是雜誌封面的作品,Gaillet 都希望作品的風格能呈現出流暢如詩歌一般 - 其故事背景是簡單明瞭卻充滿情感的。同時Galliet在透過旅遊得到了更多的創意靈感;水彩畫及雕塑也是激發靈感的泉源。RODIN 和CAMILLE CLAUDEL的雕刻藝術帶給CHRISTOPHE無限的想像,並使他感受到所有創作背後的能量。

8

工作外的Christophe

『我除了滿滿的工作行程之外,也有許多不同的興趣,尤其是到海邊走走或是一段長時間的輕鬆散步。跟大自然的接觸在我生命中佔有極重要的成分;美術館和博物館的參觀也是不可或缺的;聆聽古典音樂喚醒我的靈魂,賜予我更多的煥然一新的靈感;好友間的相聚交流也是不可缺少的歡樂泉源。』

下一步的計畫

一本書籍…工作時記錄下的一些美麗視野,Gaillet將會結合作品幕後製作原理和作品的根源及概念故事。

作品欣賞:

 MG_12

MG_04

_MG_8235

_MG_2283

_MG_2037

CG AMAZONES 3.  

arrow
arrow

    TOP ART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