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S_1793_ok_preview.jpg

 

簡介- 創作團隊

Eros (Nick)

Eros,由一群追隨夢想的香港美髮師所創立之品牌。也是第一間與藝人合作並舉辦大秀的高端沙龍。無法想像的是這群在臺灣落地深根的香港人正在用他們不同的見解及狂熱一同帶領台灣美髮業邁向下一個高度。當初來到台灣其實憑著是一股玩性加上在我們的印象中早期的台灣帶點淡淡的日本風氣,於是Andy和我們就選定這裡向外拓展並扎根,Eros的第一間店我們成立在遠企並從國外聘請了一位有著美國梅西百貨管理經驗的管理者來協助經營。

李念慈(彩妝)

本身是復興美工畢業的念慈老師,因為愛漂亮及天生對於色彩的敏銳度開始接觸到彩妝,爾後也開始跨入至業界甚至到成立自我品牌。曾經在建立自我品牌及堅持做好這兩件事上摔了很大一跤,但是憑著一股傻勁及不服輸的決心,念慈老師走到今日,也因為這段旅程,讓他不吝嗇的將光芒及成就與他人分享。對她而言,產品不是只有做好就算,連產品的使用方式及處理方法,念慈老師也希望帶到品牌教育當中,10年堅持如一理念的她,產品蹤跡早已開始遍佈其餘亞洲國家甚至流通至歐美市場。品牌的經營就像蜘蛛網一樣,不僅面向要廣,也要深,也因此我堅持把教育及形象帶到品牌當中,並不讓產品流通於一般消費者市場變成口袋彩妝,也因為這個原因剛開始是真的很難經營,所幸業界人事所帶給我的專業肯定為我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一路堅持至今。

一丁一口-Naga(攝影)

在台灣要當上攝影師的門檻其實相當高,不論是履歷上的經歷或是硬體上的花費投資都常讓許多新手退縮,儘管如此卻還是有需多攝影師憑著本身對於圖像的熱情堅持至今,一丁一口就是最好的其中一個例子。家族當中的傳統佛堂的消災解厄祭文當中,丁代表男生口則代表著女生,一丁一口的概念則從此延伸而出。憑著一股熱情及一股衝勁,Naga 在退伍後騎著他的腳踏車從屏東的恆春沿途跨越至台北。回憶起當初,或許少了當初的那股青澀模樣,但Naga臉上的那股衝勁及澎湃卻依然散發並渲染整個氛圍。還記得第一次玩水底攝影時,整個難度遠遠超過我心中的想像,不是只有硬體上的障礙需要克服還有環境上及許多不可控的因素,但這些元素卻也成為最好玩的因子。事後回想,不論是多困難的事情都無法阻止我對圖像的狂熱吧。(笑)

EROS_1342_ok_preview.jpg

創作過程

李念慈-

跟一個專業團隊工作時所在乎的不是能夠做多少的事情,而是能加上多少的分數,當初Nick 在我們一同進棚拍攝時只跟我說了一句話,放手去做,今天我們要玩的不是只有髮型是一種藝術和概念,這個決定真的很讓我震驚。因為傳統的拍攝當中必須選定一方為主軸其他則為輔助,很少會有現場同步齊重的概念。在拍攝過程中,雖然因為不停的潑墨整個攝影棚很髒,但卻也很像當代藝術館,在我的心中他們帶給我的創作高度及夢想也被拉出來。

Nick -

東方_前衛 (投影處理) 霓幻_前衛(潑墨處理);翻開雜誌,打開網路你會發現大多數的作品都是圍繞著西方元素在轉,很少有以東方概念為主的作品創作,基於這點我們思考怎麼呈現東方並將之反轉成主軸。大多數髮型師在決定拍攝自我創作時會開始找髮型參考及概念圖。但我反而希望他們能多去找點核心元素再進而延伸到剪染設計圖,但是意境及概念的部分保留一部分到現場決定。如果一開始你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到拍攝現場其實你只是再按表操課而已,反而少了點激情和火花。

Naga-

我則負責處理當天構圖的部分。在拍攝東方這組照片的時候,Nick 會提供給我一些元素圖讓我用投影的方式去處理,在拍攝的同時要記住一個重點,特效用得太多就會顯得越脫俗。在拍攝過程中我們強調的是同步溝通並不以誰為主,記得創作過程中的火花反而能激盪出更多不同的點,而點點相連呈直線(笑)。很多人會問我構圖有沒有一個特殊的規則。對我而言這並不是一個公式,享受當下的時刻,放棄舊有的執著。就會呈現最棒的畫面。

 

EROS_0617_ok_preview.jpg

創作者(髮型師)找你討論決議時,你會怎麼處理?

Naga-

我會問他說你真的想清楚了嗎?大多數的發想者都還沒想清楚就來找我,希望我能夠給他一個正確的答案,但從我的角度我並不能給予他們答案,我希望他們自己能夠清楚知道自我的概念及想法,並保留雙方之間的彈性運用在過程中,為作品激盪出更多的可能性。攝影師跟髮型師的觀點其實落差非常大,對他們而言我們彷彿外星人,就我自己給予他們的建議是,不要太深陷在技術或自我想表現的重點當中,整張照片並不是髮型師一人就能獨立完成,是需要整個團隊的分工及專業一起協力完成的。

李念慈-

我會將之分成兩邊,一種是希望一起玩創意激盪火花,一種是希望借助我的彩妝美感為他們的概念加分,站在不同的角度我會給予不同的建議。

給予正要拍攝的創作者之建議?

Nick-

做就對了,雖然新生代可能沒有辦法當下就立刻找到像Naga或念慈這種級別的,但是創作這件事不能只有想,即使自己拍也要完成,做了才知道後面要怎麼走。沒做,永遠都是頓留在原點。另外,要珍惜自己的基礎概念。認真學習抱持懷疑,現在敗於網路所賜,技術的傳遞方式及速度都比以前快速很多,但同時卻也出現很多假技術。唯有省思,慎選才能避免學習到錯誤的觀念。

李念慈-

現代年輕人的舒適領域太大了,要跨出後再加點瘋狂的執著才能夠拍攝出好的東西,抱持著永遠都差一點的態度,隨時調整,追求完美的可能性,創作不停才能不停激發出自我火花。落實創作的同時要給自己訂立不同時期的領域目標,唯有在文武兼俱的情況下才能不停進步。

Naga-

今天比明天重要,很多人在一開始就會想著未來這件太難太遙遠的東西,並忽略了基本功的部分,基本功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地基,地基要夠穩才能開始去實踐夢想。

作品欣賞:

EROS_3257_ok_crop (1).jpg

EROS_2953_ok_crop (1).jpg

EROS_2616_ok_crop.jpg

EROS_2393_ok_crop.jpg

作品欣賞: 李念慈老師

TszKina 160496 DoubleCMYK_1.jpg

MC4 149730CMYK_1.jpg

作品欣賞: 攝影師Naga

women_0227.jpg

m_0543_ok_final.jpg

arrow
arrow

    TOP ART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